close
【喂喂喂……你們看,是那個操偶魔女欸。】、【別看她,小心被她殺了。】【操偶魔女……】【真是個怪物……最好滾出去!】
不是的……
一名黑色長髮少女,快速在街道奔跑著,少女面貌清秀,只可惜她隱藏在黑色粗框眼鏡後的雙眸,是雙平靜、毫無波瀾如機械般的水色眼眸,穿著短襯衫及牛仔褲,一路跑進火車站。
奇怪……平常不是只有那名和善的老婆婆,和一個穿民俗服飾的大姐姐嗎?怎麼多了一名青年啊?
青年像是注意到我,朝我跑來。
我瞇起雙眼警戒的盯著青年,青年擔憂的道:【呃……小姐,妳沒事吧?妳好像很喘。】
【……】我本想開口,但一想到自己的能力,便又閉上了嘴。
【……那個,妳不能說話嗎?】青年問道。
我偏頭想了想,反正差不多,就點點頭了。
聞言,青年在書包翻找,拿出一本素描本和奇異筆遞給我,他道:【來!這個給妳,有想說的話就寫在上頭。】
我愣愣的接過筆和本子,寫:{為什麼你要對我這樣麼好?}
【唔……我也不知道欸,就當我是爛好人吧。】青年抓抓頭,笑道。
呼……這是第二個對我這麼好的人。
{謝謝你。}舉起手中的牌子,露出這些日子以來第一個微笑。
{吶,本子用完了,怎麼辦?}
【喔~我可以帶妳去買,不過錢妳可能要自己出。】青年笑道。
{你叫什麼名字?是來上學的嗎?}我指著青年的書包問道。
【嗯!我叫褚冥漾,叫我漾漾就好,妳呢?】青年點點頭。
{季瑟蕾,你可以叫我小蕾。}
【同學,你們要去參加新生訓練嗎?】漂亮的大姐靠了過來。
{我不是,他是。}我面無表情的舉著牌子。
【啊!是的!】褚冥漾緊張的回答,然後看向我難掩失敗望的說:【妳不笑了嗎?】
{我只笑給你看。}我用堅定的眼神,看著他。
明明就不認識我,卻對我這麼地好,謝謝你。或許你不知道我的恐怖之處,但我感謝你的溫柔。
【小蕾---】褚冥漾的尖叫聲,使我回過神來。
{漾漾,怎麼了?}我抓著漾漾的手,問。
【她、她,剛才那個學姐跳……跳下去了!】漾漾看起來快崩潰了。
{冷靜點,沒看到有血,她應該還活著。}拍拍漾漾的頭。
【嗯……】
手機的鈴聲突然響起,漾漾從懷中拿出一隻手機,接聽。
【喂……喂?】
【什麼……跟著撞車?】
雖然聽不見另一個人的話,但應該是跟那個大姐姐同樣的人。
有個聲響從後方傳來,我和漾漾同時轉過頭,漾漾愣住了,我上下打量著後方的人。
長長的銀髮,隨意用橡皮筋綁起,額邊挑染成一綹血色,紅紅的眼睛就像寶石般。
【你這遲鈍的傢伙!】標準的中文,我以為他是外國人呢!
漾漾和那個人好像有在說什麼,可是我沒在聽。
那件黑色的袍子,好像他喔……
【喂!】
嗯?
我抬頭看向那個人,用眼神說著[幹嘛?]。
【妳要不要來我們學校就讀?】男人坐到我旁邊說著。
{不可能。}舉著牌子回答。
【妳是說不可能,不是不願意,有什麼困難我可以幫妳解決。】男人一手撐著頭,說道。
我默默把腳抬起來,脫下鞋子。
【腳鐐?】男人眼中閃過一絲詫異,而後笑道:【這簡單。】
嗯?我都解不開了,你要怎麼解?
男人輕拍腳鐐兩下,腳鐐居然解體了!?
我瞪大雙眼盯著男人,男人笑了:【問題解決了。】
思考半晌,{我可以跟他同班嗎?}指了指坐在地上尖叫完的漾漾。
【可以。】男人說完便不再理會我,自顧自喝著不知打哪來的蜜豆奶。
我跑去拉起坐在地上的漾漾,順便舉牌問男人,{我該如何稱呼你?}
【叫我學長或冰炎,就好。】學長開口道,我點點頭。
月台下的鐵軌突然開始震動,火車來了。
學長把蜜豆奶丟進垃圾桶後,左手一個右手一個快速跳下月台。
眼睛下意識閉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璃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